辰林曰夕子木

可接稿
闲的无聊的时候有一定几率会改旧文,所以如果重新看文的时候觉得和记忆里的不一样,那不是你记错了,而是我改过了。
除文章外的一些心情动态会隔几天就删,所以不要怀疑自己记错了,其实是我删了
普独王道
只写糖,从不发刀子

【斗破苍穹/魂炎】骗局

2w+激情爆肝
魂天帝×萧炎
为了符合原著文中有部分借用了原著描写,例如星陨阁、本源魂气、亡魂山脉之类。但有些也是我瞎编的,注意辨别。
加粗黑字是引用了叶芝的诗

——————————————————
    萧炎踏空急速前行,身形犹如一道紫色闪电划破天空。但后头竟然还有一青一红两道身影紧追不舍,萧炎往后望了一眼,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他想不明白,仅仅只是偷了一个不起眼的吊坠,为什么会引来这个家族的穷追不舍?

    这个吊坠原本只是一个小家族的传家宝物,萧炎偶遇这个家族的最后继承人,一个十二三岁的女孩。当时女孩正捂着脸在街边哭,萧炎问清缘由后才知道一个大家族的少爷看上了女孩的吊坠硬抢了过去。

    萧炎此生最怕女生的眼泪,又想着拿回个吊坠对如今的自己来说也不过是小菜一碟。但由于刚刚获得丹塔冠军,萧炎也没脸皮敢明强。所以就潜入那个少爷身边偷了过来。

    吊坠在得手的一瞬间萧炎就已经看过了,虽然材质有些特殊,但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吊坠。萧炎搞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家族的人对他紧追不舍,而且那个吊坠他早已还给了那个女孩,如果目标是吊坠的话,那就不该仅仅只追着萧炎。

    身后两位皆是斗宗强者,修为比萧炎弱一些。萧炎和他们交过手,但奇怪的是,在交手期间,萧炎发现他们不下杀手好像仅仅是想把他抓回去一样。他们不下杀手,萧炎又是因为自己先惹的人家心有愧疚也不太好意思打起来,只等着他们追累了再潇洒离去。

    但身后两位穷追不舍,已然追了大半天了。虽然对此消耗的斗气在萧炎的承受范围之内,但是萧炎已经对这种单调的追逐感到有些疲惫了。

    他心中略微思索,眉头一皱停下身形转身抱拳。一青一红两道残影也在一息之间出现在萧炎面前。两位一男一女皆是鹤发童颜,男的穿着红袍女的穿的青袍。

    “阁下为何停了下来,不准备跑了吗?”穿着红袍的老人摸着胡子道。

    萧炎站直,道:“小小玉坠并不是什么稀罕玩意儿,如果二位可以不再追的话我愿意还一个品质更好的玉坠。”。他没敢说是受人之托,怕这个家族去找那小女孩儿的麻烦。

    青袍老人开口道:“和吊坠无关,我们是奉少爷之命你今天得跟我们回去一趟,”,说罢就抽出缠在腰上的紫鞭在虚空中狠狠一抽立刻发出了如雷鸣般的声音。

    萧炎一看躲不掉只能和他们摆好架势,打算虚晃几招,然后借助三千雷动和天妖凰翼摆脱两人。毕竟虽然两人修为都没有他高,但二人联手也够让萧炎喝上一壶。

    青袍老人先动的手,长鞭向萧炎袭来,期间还夹杂着雷鸣的声音。萧炎施展身法向后一退便是万丈,但怎料红袍老人又出现在他身后,速度之快,想来修行的身法必是地阶。萧炎一惊,迅速张开天妖凰翼一挥躲过了身后的红袍老人。

    但二人的目的绝不是此,红袍老人在袖中悄悄握紧了铁链,萧炎向右躲避青袍老人的长鞭,但怎料一锁链已经悄悄蛰伏于此。萧炎避闪不及被锁链缠住了腰,红袍老人冷笑一声,收紧了锁链。这锁链不知是由什么材料制成的,缠到萧炎的腰上后萧炎竟感受不到自己一丝斗气。

    萧炎一惊知道自己轻敌了,但此时青袍老人的两条锁链也顺势缠住了他的双腿和双手。他现在一丝斗气都不能使用,天妖凰翼也早已收回体内,全靠拉紧的锁链才能暂时悬浮于空中。

    萧炎悄悄握紧星玉,虽然有点丢脸还有可能被风尊者笑话,但情况紧急如今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就在他打算捏碎星玉的时候,青红二老突然口吐鲜血直直从空中坠了下去。与此同时萧炎来不及惊讶,虽然青红二老坠下去的时候并没有抓住锁链。但萧炎如今被锁链捆绑,一丝斗气都使用不出,没有青红二老的支撑掉下去是必然的。

    萧炎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此刻手里的星玉已经没有了用处,就算他现在捏碎了风尊者也不可能在短短十几秒内救下他。萧炎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死法竟然是摔死。

    但意料之外的事情出现了,萧炎在往下坠了几秒后被一个怀抱稳稳接住。那人并没有在空中停下,而是径直抱着萧炎落往地面。风吹迷了萧炎的眼睛,让他看不清眼前的人。

    在落到地面后萧炎被放了下来,那人从腰间抽出了一把青绿色的玉匕首往捆住萧炎的锁链上一划,锁链就像豆腐一样被轻松划开。萧炎又感受到了体内的斗气如潮水一般充盈体内。

    萧炎这才定睛一看,救下他的是一个穿着一身白衣的英俊男子,男子嘴边擒着笑看起来温文尔雅。萧炎眼底也划过一丝惊讶,他见过不少相貌优秀的人,但面前这个人不管是容貌还是气质,都凌驾于之前所见的所有人。

    想到男子救了他的性命,萧炎冲男子抱了抱拳道:“多谢阁下相助,在下岩枭,以后阁下若有什么麻烦尽管开口就是了。”

    男子却微微一笑,道:“你连真实姓名都不愿与我说,我又如何敢让你帮忙呢。”

    萧炎一惊,男子凑近萧炎用手在萧炎的下颌边摩挲,然后把萧炎脸上的皮制之物揭了下来。

    “当一个人不露真面目时他说的名字及话也往往是假的。”男子把玩这从萧炎脸上揭下来的皮制之物道。

    萧炎脸一红,他本来皮肤就白,如今脸色就如喝醉酒般。萧炎不禁感慨对方眼力之毒辣,这皮制之物本就不易被常人察觉,想来对方的修为也高过自己吧。

    “是我不好,在下萧炎,敢问阁下是?”

    “田浑。”,田浑停顿了一下,好似在思索什么,“听闻最近的丹塔冠军就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叫萧炎的人,中州姓萧的人很少,想来就是你吧,年纪轻轻的确是惊才绝艳之辈。”

    “田兄谬赞了,运气而已,以后若用得上在下尽管开口就是了。”萧炎道。

    作为一个丹塔冠军及刚刚炼制出五色丹雷的八品炼药师,他的这个承诺可够绝大多数人垂涎不已,甚至还会有一些斗尊强者为此疯狂。

    “叫我田浑就好了。”,男子收回匕首,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好似是习惯一样,但田浑的笑并不会人让他人感到敷衍,反而会让他人感到如沐春风。萧炎上一次见到有这般亲和力的人还是在内院遇到的林修崖。

    萧炎捡起被田浑划破的铁链仔细观察着,能够瞬间压制一个斗宗强者的身体里的斗气此铁链绝非凡物。

    在萧炎饶有兴趣的观察时,田浑开口道:“此乃幽冥之地万丈岩浆下的产物,被称为冥炎,虽然外形似火同时也已炎字做名字后缀,但其实却是一种金属,只因温度极高,所以状似火焰,被九幽地冥蟒一族看守,极难得到,即使是斗尊前去也无法全身而退,但若是得到,只需往寻常材料中添加一丁点便可使材料获得压制斗气的能力,即使是斗圣也不例外。”说到这里田浑看了一眼萧炎,“不知你惹到了何种人物,竟连这种宝贝也拿了出来,不过它刚刚被我的匕首划断之后也与废铁无异了。”

    萧炎听此惋惜地放下铁链,与此同时也诧异田浑的见识,对方仅仅只是看了一眼就知道此物的底细,想来见识也是极广的。

    两人交谈了一会儿萧炎知道了田浑是名六星斗尊,正在独自游览斗气大陆。 

    萧炎心中无比震惊同时对田浑的外貌表示诧异,因为田浑看起来也就二三十岁的样子,竟然已经到了斗尊之境,他刚刚还说萧炎是惊才绝艳之辈,依萧炎来看,对方才是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天才。

    但同时他也对田浑为什么对他出手相救感到疑惑,便把心中的不解问了出来。田浑只是笑了笑说:“不知为何,看见你心里就有保护你的念头,想来可能是我们有缘吧”

    萧炎没有把田浑的话放在心上,既然对方不愿意告诉自己真正的原因,那他就只能默认对方是个热心肠了,想来一个六星斗尊也不会对自己有什么企图吧。

    萧炎留下自己的联络方式后,本来想就此告别。但田浑却拦住了他,说自己从未到过中州,早就听闻丹塔的盛名却一直无缘得见,如今有了丹塔新晋冠军做引,恰逢家族早年在丹域有一处房产,想让萧炎和自己一同前去。

    萧炎略一思索,想着对方于自己有救命之恩,恰逢自己也无事就答应了。

    此处于丹域还有一段距离,虽然不长,但也要借助空间虫洞。如果是田浑独自一人的话或许并不需要空间虫洞,但是萧炎的修为却只是斗宗。

    二人来到最近的一座有空间虫洞的城市,但是临了萧炎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用于空间行驶的船。往日他都是和别人同行,自己从来没有准备过船只。好在虫洞周围有租赁船只的地方,萧炎急忙打算去租一个。

    但田浑却拉住了他,“何必租呢浪费你的钱,我就有一个,只是太长时间没用过了,毕竟沿途的风景往往比目的地要有趣,要是你不介意的话可以用我的,只是有可能因为太久没有维护而有些破旧。”

    萧炎不太在意这些自然欣然同意,但是当田浑从那纳戒拿出船只时,萧炎震惊了。这哪里称得上破旧,简直可以说得上是豪华。

    萧炎看见船的周身镶了一圈六阶魔晶,拥有出色灵魂感知力的他一眼就能看出这些魔晶并非空间系,也不会为船只穿过虫洞提供任何稳定作用。这么想来,镶这一圈魔晶的唯一目的,可能只是为了装饰。

    萧炎瞬间被田浑的谦虚所折服,他扭头看向田浑发现对方眼底也闪过一丝惊讶。

    “没想到这么多年没用,竟然没有一丝破旧之处。”田浑摸了摸船身。

    这般豪华的船自然引来了周围人的目光,羡慕嫉妒等情绪应有尽有,但田浑只是淡淡扫了他们一眼就再也没有目光聚集在他和萧炎身上了。

    不久队伍就轮到他们了,两人同时踏入,一阵空间波动,两人便消失在了入口。

    由于萧炎从来没有自己驾驭过空间船,所以也就由田浑代劳了,萧炎诚惶诚恐地体验到了一次斗尊强者给他当船夫的经历。

    不过萧炎也并不是没有想过在空间虫洞平稳的阶段帮田浑代劳,但都被田浑婉拒了。

    因为路程并不算太长,两人在空间虫洞也只待了三四天。三四天对于萧炎来说也不够做什么,所以这几天也全都是在和田浑聊天以打发时间。

    萧炎难得在中州这段时间里感受到了轻松,这么想来无事一身轻这句古话倒也没错。而且不知为何在田浑身边他就会感到放松。想来萧炎也只不过弱冠,这些年各种压力加在他身上也会感受到疲惫。

    田浑听着萧炎声音越来越小,扭头去看,却发现萧炎已经在自己身边睡着了。虽然已经知道对方已是斗宗修为,不会再着凉感冒,但他还是解下自己的衣服盖在萧炎身上。

    之前萧炎问他为何救自己时他并没有撒谎,他的确是见到萧炎便有一股想要保护他的念头,虽然他搞不懂为何,但他还是遵循内心。

    但和萧炎相识后他发现萧炎的确是个非常有趣的人,虽然萧炎很谨慎,没有透露出过多的信息。但他还是能看到少年的灵魂被什么东西压着,他有些叹息,这样的璀璨的少年不应独自背负着这些压力。

    当萧炎再次醒来的时候,空间虫洞也快到了目的地。

    但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黄昏,这个时间再去参观丹塔的话想来也不是很方便。

    “之前说过家族在丹域有一座房产,虽然有可能因为太多年没有打理而有些破旧,但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们可以在那块儿将就一宿。”田浑看着太阳的余辉道。

    萧炎现在有些不太相信田浑口中的破旧了,空间船的例子还历历在目。所以他欣然答应田魂的提议,顺便想知道田浑口中的“破旧”能有多豪华。

    到目的地后萧炎又一次震惊了,这里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整个房子跟豪华扯不上半缕关系,说破旧也不太合 适简直可以用荒凉来描述了。

    “和我想象的差不多嘛。”田浑看着满园比人高的杂草说道。

    但和我想象的差远了,萧炎在心中暗暗想到。

    这已经不能说是一处房产了,而是只有一间平房。且破旧不堪让萧炎觉得下一场雨这个房子估计就要倒了。

    田浑解答了萧炎疑惑,“我的家族只是西北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家族,在丹域当然拥有不了多大的地房产,再加上家族许久不来丹域,有些破旧也是正常。”

    萧炎已经有点儿想走了,哪怕去住个旅店也好。但田浑仿佛是毫不在意,拦住了欲走的萧炎。

    “打扫一下还是能住的,就有劳萧兄你的帮忙了。”田浑微笑着说。

    萧炎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的异火会被用来清除院中的杂草。他有些愧对在手中跳动的三千焱炎火。

    同时他更没想到原来斗尊竟然会修补门框做木匠的活,对此田浑只是笑了笑然后对萧炎说了句技多不压身。

    在最后一缕阳光褪去之前,两人终于完成了对房屋的修整。

    月华挂在空中,点点星光布满夜空。和收服三千焱炎火时所处的星域不同,这里的星空深邃、宁静。

    由于只有一张床所以两人并排躺着,萧炎很少和男人同床共枕,所以颇有些不自在。他全身僵硬的躺在床上,身上盖着和对方一同分享的被子。

    “这让我想到了很多年前。”田浑突然开口道。

    萧炎一惊,借着月光侧目看向身边的田浑,他发现田浑睁着眼睛凝望着房顶,房顶那儿有一片破洞,透过那里可以直接看到外边儿的星空。

    他觉得自己应该接下这个话茬儿,“多年前怎么了?”

    田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

    “我以前有一个挚友,虽然我们身处不同家族,但我和他一直很要好,我们十六岁起一起游历大陆,虽然途中发生了很多事,但我们也如愿的越变越强……很多年前在出发的那一天晚上,我和他也是躺在一起看着星空,我们兴奋的一晚上都没有睡着,整晚都在不停着说着话……”

    萧炎被田浑所讲的话所吸引,倒不是因为故事,而是田浑讲的时候的语气。太过平淡了,要不是田浑有的时候需要转着眼珠回想一下,萧炎都差点以为这不是他的故事。

    “十年后我们回来了……”讲到这田浑的语气终于有了波动。

    “但我回到家族却只发现了一片废墟,那里的草也如刚刚院子里的草一样……就在我不知所措时,我的挚友找上门来,我一般叫他玄,玄的身上都是血手里还拿着几个人的头颅,他跪在我面前,请求我原谅他的家族……”

    田浑又回想起了那一天,在他的记忆里那一天自始至终都很安静。挚友跪在他面前说着话但是他一句都听不见,他想拉起玄,但玄却固执的跪在地上。

    “田浑,他们想让我与你为敌但这是不可能的,我已经把灭你家族的主谋都杀了只求你放过家族的其他无辜的人。”

    玄跪在地上不断地磕着头,田浑看着脚边的几个带血的头颅,又看了看身后荒凉的族地。

    挚友磕头的声音在他耳边渐行渐远,逐渐的外界的声音他都听不到了,他只能听到自己用颤抖着声说:“他们无辜,我家族的人就不无辜了吗……”

    玄停止了磕头看向田浑,鲜血从他的脸颊滑落。他眼神坚毅,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般。

    “怎么?你要为了你的家族而杀了我吗?英明的决定!你要是不杀了我的话我一定会杀光你家族所有人的。”田浑放声大笑指着玄说。

    玄抽出跟随他十几年的长剑,渗人的寒光从上面流出。

    回忆到这就戛然而止了。

    萧炎注意到田浑沉默的时间太久了,他拍了拍田浑。

    “然后呢?”

    田浑回过神来,“然后玄死了。”,他默默的说,声音压得极低,仿佛害怕吵醒记忆中沉睡的死者。

    他没有告诉萧炎玄自尽在自己面前,而他又守着那座荒宅整整一年。

    萧炎听后,两人又是一阵无言。

    沉默了许久,田浑有些担心自己告诉萧炎这些会不会有些不好,这只是自己的心病何必让他人陪自己一同承受。

    但萧炎,此时却开口了。

    萧炎讲到乌坦城,讲到他的父亲。讲到他从天才沦落到废柴的那段经历,也讲了一直陪伴着他的熏儿……他讲了很多很多,田浑一直安静地倾听着。

    这一夜两人直到很晚才睡着。

    第二天两人醒来后,都很默契的没有谈昨天晚上的事儿,但都能明显的察觉到彼此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萧炎带田浑去丹塔的时候恰巧遇到了叶欣蓝。

    “萧炎大哥,这里!”,叶欣蓝兴奋地冲萧炎招着手。她的家族因萧炎重返丹塔,如今遇到萧炎是欣喜非常。

    萧炎招了招手,走了过去。

    “萧炎大哥,这位是?”叶欣蓝指着萧炎身后的田浑问道。

    叶欣蓝有点脸红,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而且气质还非常独特。

    “这位是我朋友,一直想来参观丹塔,我今天就带他来了。”萧炎解释道。

    “这是我在迦南学院的学妹叶欣蓝。”,萧炎向田浑介绍道。

    “你好。”,田浑给叶欣蓝打了声招呼,嘴边挂着招牌的浅笑。

    叶欣蓝一拍脑袋,“玄空子长老几天前还念叨着你呢,说是有事要和你说,如今你既然来了就去见一面吧。”

    萧炎对这位药老故友也是颇为尊敬,听到对方有事要和自己谈,自然是不敢怠慢。可他看了看身后的田浑却又犯了难,这时叶欣蓝悄悄地拽了拽他的衣袖小声说道:“萧炎大哥,我可以暂时带这位田大哥参观丹塔,你就放心去吧。”

    萧炎扭身和田浑说明原由,田浑自是体谅了萧炎的难处,欣然同意了叶欣蓝的提议。

    萧炎露出了一抹微笑,道别后便匆匆离去。

    “田大哥,让我带你去参观丹塔吧!”叶欣蓝兴奋地说。

……

    等萧炎从玄空子那回来时,正巧碰到了叶欣蓝与田浑。叶欣蓝看起来颇为尴尬,在看到萧炎时仿佛看到了救命稻草。

    她迅速向萧炎跑去,身后的田浑也跟了过去。

    “萧炎大哥,我还有事,你带着田大哥继续参观丹塔吧。”叶欣蓝说道。

    “怎么突然有事,需要我帮忙吗?”萧炎问。

    但叶欣蓝突然压低声音耳语道:“没什么事儿,那只是借口,萧炎大哥你这位朋友真是不好相处,虽然看起来温文尔雅,但是实际相处起来却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我宁愿去面对家族的长老也不要继续待下去了。”

    “怎么会呢?”萧炎有些疑惑,“我从来没有感觉过他拒人于千里之外。”

    叶欣蓝因萧炎不信她生气地跺了跺脚,“哎,萧炎大哥你不能光看他脸上带笑,你要看他眼睛,我觉得他眼睛冷冰冰的,一点感情都没有,我刚刚不小心和他注视了一眼,瞬间感觉自己处于三九寒冬。”

    萧炎有些将信将疑地看向田浑的眼睛,田浑也注意到他,冲萧炎笑了笑,眼神如三月春风般和煦。

    “没有啊。”萧炎对叶欣蓝说道。

    叶欣蓝不想和萧炎争执下去了,只能匆匆告别后就离开了。

    “你回来了。”田浑说。

    萧炎点了点头,“我继续带你参观吧。”

    玄空子找到萧炎是为了告诉他中州最大的拍卖会即将在一个月后开始,顺便把萧炎得冠的奖金给了他。

    在两人逛完之后,萧炎收到了来自丹塔的一份玉简。萧炎仔细一看,发现是风尊者送来的。而这个时候风尊者找他来就只有一个事情,那就是解救老师的行动已经准备好了。

    萧炎瞬间有些激动,他压抑住急促的呼吸但手还是不停的在抖。有人握住了他的手,是田浑。

    “你怎么了,可是身体有什么不适。”田浑低头有些担心的问,他比萧炎高一些。

    萧炎摇了摇头,“我只是有点开心而已,我该走了,有重要的事情,可能要就此分别了。”

    “是解救药尊者的事情吗。”田浑拦住了萧炎,“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帮忙。”

    萧炎震惊的看向田浑,中州有一殿一塔二宗三谷四方阁说法,其中一殿便指的是魂殿。足以说明其实力之雄厚,能力之强。但竟然有人愿意在无冤无仇的情况下去招惹这个这样一个势力。就算田浑是六星斗尊,一个人也敌不过整个魂殿。

    萧炎拨开田浑的手,“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想不到你得罪魂殿有什么好处。”

    但田浑却只是微微一笑,他看向萧炎,语气认真的说道:“我之前说过了,遇见你我就有一股想保护你念头,我只是在遵循我内心的想法而已,况且我们不算朋友吗,好友间互相帮助是很正常的。”

    萧炎不知田浑所说是真是假,但想到六星斗尊很好歹是个很强的助力就答应了。

    隔天萧炎就带田浑前往星陨阁,到达星陨阁后。小医仙、天火尊者、风尊者与铁剑尊者早已在此等候。

    萧炎向各位行了礼,风尊者扫了扫萧炎微微一惊。

    “九星斗宗!”

    风尊者不由感慨萧炎进步之神速,简直可以达到逆天的程度了。短短一年就从刚入斗宗到了如今的九星斗宗。

    他又注意到了萧炎身后的田浑,自己竟看不出他的修为。风尊者作为四星斗尊巅峰竟惊讶自己看不出对方的修为,这只能有两种情况。

    一是对方身上携带着可以隐藏修为的天地至宝,二是对方的修为比自己高。

    风尊者扫了扫田浑的面貌,想着此人不过二三十岁,就自动把它归到了第一类里。

    “风老,这是我一位朋友……田浑,六星斗尊。”

    在座的众人都惊讶不已,这么年轻就成了六星斗尊,这是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天赋了。

    “风尊者,久仰久仰,叫我玄尊者就行了”田浑道。

    萧炎诧异的看了一眼田浑,自己倒是从来不知道他的名号。

    “说来惭愧,老夫不记得中州有一位玄尊者。”风尊者皱着眉头说道,四周在座的人也纷纷点头附和。

    像田浑这样年纪轻轻就进阶斗尊的人,还有如此样貌,不可能在中州从来没有人听过。

    “无名小辈而已,没有人知道也很正常。”田浑毫不在意道。

    倒是萧炎帮他圆了场,“田浑一直在游历斗气大陆,直到最近才来的中州。”

    风尊者这才作罢,不再追问。

    两人随众人到达了大厅,萧炎的呼吸有些急促,田浑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风尊者拿出一张地图指着其中一个地方,那是中州西北地域。

    “魂殿在中州有着不少隐秘的分殿,而在西北这一片区域……”

    “亡魂山脉。”

    风尊者还没说完,田浑就打断了他的话。风尊者还没来得及生气,田魂又开口道。

    “亡魂山脉,中州的一处凶地,寒气极重,寒雾遮天蔽日,非常容易迷失其中而且山脉间有不少实力强悍并且异常嗜血的魔兽。”

    “阁下真是好见识。”风尊者赞叹。

    风尊者继续说道:“魂殿会布置五名斗尊。”

    萧炎冷哼一声,道:“果然是大手笔。”

    众人皆吸了一口凉气,五名斗尊,这跺一跺脚都足以使中州一流的势力抖三抖。

    众人交谈了一段时间后,大致拟定好了计划。

    ……

    翌日,几道身影伫立在山峰之间。萧炎清点了下人数,面色瞬间布满凌厉与凝重。随率先化作一道模糊黑线掠过天际,身着白衣带着兜帽隐去气息与脸庞的田浑紧跟着化为一道白色的线条消失在天际。

    其余人紧跟而上。

    萧炎一行人披星戴月,约莫花了五日到达。

    在山脉中偶遇紫妍后一切都很顺利,在噬石蚁后的帮助下众人很快就找到了魂殿的所在。

    解救药老的实际行动比众人预想的都轻松,因为整个魂殿空无一人。众人开始还觉得可能是陷阱,可直到他们救出药老离开亡魂山脉后还是没有遇到魂殿一个人。虽然很疑惑,但是目的达到后众人也就快速撤离了。

    五天后,星陨阁内。

    星陨阁,坐落在中州南域,在那所谓的四方阁之中,星陨阁的弟子最为稀少,当然虽然数量少,但所幸在质量上星陨阁还是颇为过关,每一位阁中弟子都拥有着不俗的修炼天赋,因此在中州南部不少人都知道,若是遇见星陨阁中的弟子,万不能因为其年龄或者其他而小觑,因为星陨阁中从来都不收庸人。

    在四方阁中,星陨阁弟子不仅数量最少,而且也最为神秘,其他三阁都是将总部建造的大气恢弘,让人一眼看上去便能感受到此宗此派的强横实力,但星陨阁却不同,若非对星陨阁极其了解之人,恐怕连星陨阁的地点都难以寻到,而这般,倒也令在外人眼中多出了一份神秘的感觉。

……

    药老缓缓张开眼睛,浑浊的双眼望着面前的青年和他那通红的眼睛。愣了一会儿,旋即脸上缓缓浮现出一抹虚弱的欣慰笑容。他声音沙哑道:“小家伙……你终于长大了……”

    短短一句话,却让萧炎心中酸意浓置顶点。眼泪从眼睛里夺眶而出,他想止住眼泪,却发现眼睛早已失去了自己的控制。自从药老被抓以来,这些年他全部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一刻。

    “老……老师……徒儿……如今终于……接您回家了……”短短一句话,萧炎却因为哽咽说得断断续续。

    药老也泪眼婆娑,不断的叹气说不出一句话来。

    两人皆因情绪激动说不出什么话来,室内一时充满着安心宁静的氛围。

    几日后萧炎提出要给药老练治身体,但却被药老拒绝了。药老不说原因,萧炎也不解。

    对此倒是田浑提出了线索。

    萧炎实在阁内一处山峰上找到田浑的,他到时田浑穿着一身和往常一般的白衣站在山巅,清风把他鬓角的几缕碎发吹了起来,让人有股此人马上要随风而去的念头。

    在听到萧炎的描述后,田浑沉思了一会儿。

    “药尊者可能是损失了本源魂气,我听闻魂殿抓去的灵魂,其实也就是想要从他们身体内将本源魂气抽出来而已,这种魂气乃是灵魂命根,魂气有损,将来会对灵魂产生极具为极为巨大的伤害,而且如果不把本源魂气补足的话,即使得到了肉身实力也不会有丝毫进展。”

    萧炎面色一沉,赶紧赶忙问道:“那可有解决办法。”

    田浑转身看向满山的碧绿的树木,“魂气是灵魂之根本,很难因外力而改变,但天地间有两种奇物,却有着修复魂器之神效”

    萧炎连忙追问是哪两种。

    “魂婴果与玲珑天芝。”田浑缓缓地道,“只需其一就好,但这比你身上的异火还难寻得。”

    萧炎难得的沉默了,两人就站在山峰之巅。一黑一白两道身影伫立在这里,田浑看着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山谷,萧炎看着田浑。

    “你为什么这么熟悉?”沉默了许久,萧炎道。

    田浑转过身去向萧炎一笑,笑容自信中又带着些许玩笑。

    “因为那就是我家族的传家宝。”

    此事因田浑的出现而顺利解决,萧炎不知如何感谢,田浑却提议萧炎陪自己去中州最大的拍卖会上拍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作为赔礼。话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了,萧炎又怎么好意思拒绝呢,于是他们告别药老与风尊者启程去了拍卖会所在的城市。

……

    中州第一大拍卖会果然名不虚传,萧炎去的时候才知道,这原来不是一个拍卖会,而是一个拍卖集会。许多大大小小的拍卖会,都在这座城市里边聚集着。而最大的拍卖会将在一日后举行,那就是萧炎他们此行的目标。

    休整一日后萧炎他们如愿进入了拍卖会场,整场拍卖会宝物频出,令萧炎垂涎不已。各种地阶功法斗技令他眼花缭乱,而田浑却只向萧炎要了一个在拍卖会前期出现的冥灵魂玉髓。虽然也是极寒之地出产稀世珍宝,但却与田浑送给萧炎的魂婴果相去甚远。

    但田浑不开口萧炎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只好决定把拍卖会压轴的物品买下来给田浑。这场拍卖会里还有许多珍贵的药品,作为炼药师的萧炎自然是垂涎不已。

    但奇怪的是,往往在萧炎看上某一个物品准备竞拍的时候,田浑就已经先谈他一步喊价。田浑对他有大恩,萧炎又不想夺他所爱。所以整场拍卖会下来碰壁连连,算下来只买了田浑要的冥灵魂玉髓而已。倒是田浑收收获颇丰,让萧炎不禁侧目,顺便好奇田浑这家伙到底有多有钱。田浑买下的那些东西所花的钱萧炎都不敢细算,只觉得能有一个一流门派两三年的总收入。

    萧炎不禁对田浑口中所说的小家族感到好奇。

    拍卖会结束后两人去提款收货,由于田浑花费巨大所以被接入了贵宾室等候,而萧炎则去了普通厅。萧炎只拍了一样东西,所以交完钱早早的就出来了。他站在大厅的一个隐蔽角落等待着田浑。

    一段时间后田浑出来了,萧炎上下打量了他一下。

    “那这就走吧。”萧炎道。

    田浑笑了笑没有动,只是拉起了萧炎的手。然后把一枚通体漆黑的纳戒带到了萧炎的无名指上。

    “在拍卖会上我见你盯着这些东西想必是喜欢,就都买了下来打算赠予你。”田浑给萧炎带好戒指后就放下了手。

    其实田浑何止是把萧炎喜欢的东西都买了,只要萧炎看一个物品超过五秒他就会买。

    萧炎不经心颤了颤,他想起了遥远的记忆里那颗蓝色星球上的习俗。他收了收心神,用这里没有这样的习俗来安慰自己。

    “你是不是对我太好了……”萧炎叹了口气道。

    但田浑却并没有在意,“你倒是奇怪,别人对你好你反而不喜欢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萧炎摇了摇头,不打算与田浑在这个问题上争执下去了。

    田浑在这次拍卖会上买了这么多稀世珍宝,本来就让人注意与嫉妒。杀人越货在中州这里也并不少见,二人也没有打算过多逗留,出了拍卖会场,就化作两道黑影消失在了城市里。

    在赶路途中,萧炎凭借强大的灵魂力隐约察觉到身后有他人的气息。他与田浑对视一眼,田浑对他点了点头也表明早已发现。两人默契地向不同方向离去,萧炎也察觉到了身后气息的消失,这印证了萧炎的想法,对方是冲着田浑而去的,或者说是田浑所拍下的物品。

    但对方肯定万万不会想到,东西不在田浑那儿,而在萧炎这里。只要田浑抓住时机逃脱出来,两人就可以摆脱这些跟屁虫。以田浑六星斗尊的修为,萧炎对他很有信心。

    萧炎如今能做的就只有继续前行,但前行了一段时间后,田浑并没有和萧炎碰面。萧炎脚步停了下来向后转去,他不由得有些担心。他不得不想到了几个最糟的结果,但萧炎没有过多考虑的时间,径直向田浑离去的方向返回。

    在行进中萧炎突然面色一变张开天妖凰翼飞向了上空,脚下的树林瞬间被吞噬变为一片火海,那火漆黑无比,仔细看里边还有白色的小虫在蠕动。那是火焰的伴生物,萧炎认出了那是什么,雪焱虫,虽然名字好听,但那却是极其恐怖之物。

    只要触碰到人,就会钻进人的皮肤,进而带着伴生火焰吞噬掉人的全部内脏。而且普通的火焰根本奈何不了它,但不巧的是他们遇到了萧炎。

    萧炎冷哼一声,三千焱炎火出现在他手里。手指一动,紫色的火焰便从天倾泄而下。紫色的火焰瞬间吞噬了黑色的火焰,里面白色的虫子也都瞬间变成了灰烬。

    但萧炎的心却没有放下来,他不相信这些会阻挡到田浑,对方一定还有后手。

    “呵呵,有点本事嘛。”

    两位身披破败的蓝色斗篷的老者突然出现,两位老者的身体、衣着皆有受损,想必也是经历了一场恶战。

    萧炎的心沉了下来,他迫使自己不去想田浑,转而安心应对目前的局面。

    “这位小友,我劝你还是自己把东西交出来吧,你只是九星斗宗,而我们却都是二星斗尊。”说到这里,其中一位老人大笑一声。“虽然你那位朋友是六星斗尊,但我二人是双胞胎自幼一起修炼,两人合力便是六星斗尊也难敌。”

    萧炎在袖底悄悄捏碎了星玉,小医仙和天火尊者都还在星陨阁。再加上风尊者,他要做的只是拖延时间而已。

    “我那位朋友呢。”萧炎脸色凌厉问道。

    两位老人相视一笑,然后共同开口。

    “死了。”

    萧炎并不相信,但心中的愤怒却已达到了顶点。

    他迅速结印。

    “天火三玄变,第一变!第二变!第三变!”

    冷喝之声急促地在萧炎心头响起,而其气息也在此刻猛烈暴涨,紫褐色的火焰自掌心喷薄而出化为一条火龙,咆哮着向着二人前进。

    那二人也不闪不躲,在他们看来九星斗宗还是不够格。二人挥挥衣袖,各自结了半个印,然后把结印手掌合到一起。一股气流迅速与火龙撞在一起,“轰”的一声爆炸的冲击波使萧炎身形微晃。

    萧炎心下一沉,一息间便做了决定。

    自从灵魂力量突破至灵境之后,萧炎凝聚佛怒火莲的速度也是越发顺手,几乎心念一动间,火莲便可成形。

    一朵精美的火莲,悄然无息的飘落在二者之间。狂暴的气息竟没有一丝外泄,就仿佛一朵真正的莲花一样,就连二位老者也没有察觉。

    火莲爆炸的瞬间,萧炎就施展了三千雷动。二位老者此时正因火莲的爆炸而各自向两两边躲去,萧炎等的正是这一刻。

    他手掌一握,三枚紫黑色的球体便出现在其手中。这便是萧炎在星域之中使用那些三千焱炎火炼制而成的火雷子。

    火雷子成品字形向其中一人暴掠而去,在接近对方身体时突然爆裂而开。

    那位老者躲闪不及,竟硬生生吃下了这一击。但火雷子乃是异火所炼成的,异火乃天地至宝,岂是凡人的肉身可以抵挡的。所以老者身形骤然血肉模糊,细看下来竟然损失了一只胳膊和一条腿。

    这正是萧炎的计划,二人合手萧炎定是不敌,连一丝希望都没有。但二人本身却只是二星斗尊,况且不知为何萧炎察觉他们的斗气浮躁,实际实力可能只到一星斗尊。所以他要先攻破一人,不一定要杀死对方,只需让对方丧失战斗能力。

    但即使是这样,也是需要代价的。

    另一名老者察觉到自己中计了,来不及看同伴的伤势。骤然闪到萧炎身后,猛的一掌。

    但预料之中的血肉模糊并没有出现,萧炎的躯体在他的面前化为了一道虚无。

    是三千雷动的三千雷幻身。

    三千雷动分为三个阶段,雷闪、雷瞬、三千雷动。修炼到三千雷动便可以分出一个分身,本体不死分身不灭。

    萧炎心念之间,一股子紫褐色的火焰便在手中化为了一朵火莲。其虽携带着暴虐的能力,但却轻飘飘的飘向老者。

    老者一哼声,手印翻转便使火莲消失在了突如其来的空间缝隙中。

    刚刚是他们轻敌了,但如今他有信心能够击败萧炎。

    萧炎也面色沉重起来。

……

    几个回合下来,虽然萧炎修为不敌,但奇异的手段频出,两人竟落了个两败俱伤,但细细看去,还是老者略占上风。

    在一次交手间,老者身形诡谲莫测,竟从背后刺的萧炎重伤。

    萧炎跌落在地,重重地吐了一口血。

    如今他虽有杀招,但以现在的距离且自己丧失了行动能力,若是使用自己也难逃一劫。

    他只能寄希望于风尊者尽快赶来,但若是赶不来的话……消炎隐藏在袖子底下的手指微动,几股不同的异火便出现在手尖,想要聚集起来……毁灭火莲……他也不介意同归于尽。

    “呵呵呵,陪你那位朋友一起下地狱吧!”老者虽然也是浑身是伤,但嘴边还是挂出了一抹阴冷的微笑。

    老者手心凝聚起极强的斗气,萧炎眉头紧锁,毁灭火莲也快应运而出。

    一股鲜血突然溅了萧炎一脸,眼前突然出现了神奇的一幕,老者的头颅竟与脖子在萧炎眼前缓缓分离掉落在他脚边。

    待老者的尸体倒地后,萧炎才看见后边站着拿着剑的田浑。

    那是把通体通红的剑,材质比起金属更像是玉做的。

    田浑把剑插地支撑住身体,嘴角流涌出大股大股的鲜血。田浑常穿白衣,但如今白衣已然看不出原本的颜色了。

    萧炎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田浑,和往温文尔雅,对待任何事情都云淡风轻不同,如今的田浑甚至颇为狼狈。眼睛里还透露着嗜血与暴虐,虽然注视的是倒在地上的老者,但只需一眼萧炎就能感受到此人极其危险。

    这让萧炎想起天冥宗的易尘,此时田浑眼里透露出来的阴冷与嗜血更几倍胜于易尘。

    他有点相信叶欣蓝之前说的话了。

    田浑看着倒地狼狈的萧炎,心里不由得一阵轻松。他还活着,这真是太好了。他拖着重伤的身体全凭信念赶来就是为了见到萧炎平安的一幕。他扔下手中的剑,想去摸摸萧炎的头,告诉他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萧炎茫然地抱着突然摔在他怀中的田浑,刚刚对方突然向他头顶伸出手,结果突然倒在了他怀里。

    大股大股的鲜血从田浑嘴里涌出,萧炎的脖颈已被田浑的鲜血弄湿。他看田浑张大了口像是在说什么,便把耳朵凑了上去。

    “对……不起……”田浑每说一个字便有鲜血从他嘴中涌出。

    “我……”

    话还没说完,田浑就晕了过去。

    萧炎抱着田浑逐渐变冷的身体愣住了,陷入黑暗的田浑还是没有说完他想说的话。

    ‘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你。’

    此时天地一变,风尊者赶来了。

……

    田浑觉得自己身处黑暗中,他听到一个男声一直在重复同一句话。

    “保护萧炎。”

    保护萧炎,萧炎是谁?田浑疑惑了。

    他的脑海中闪过个身着黑衣,面容清俊的少年的画面。

    他就是萧炎吗?

    但没人回答他,那个声音还是只重复着一句话。

    “保护萧炎。”

    为什么要保护萧炎……田浑不明白

    但声音还是重复着。

    “保护萧炎。”

    田浑不由自己的跟着声音念了出来,“保护萧炎。”

    “保护萧炎”

    “保护萧炎”

……

    田浑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萧炎就坐在床边。

    “保护萧炎。”

    那个声音又在自己心中响起。

    萧炎见他醒了,很是高兴。

    “你觉得怎么样?”萧炎问。

    “很好。”田浑如实回答。

    他是真的感觉很好,磅礴的斗气流淌在他体内,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进了一星。

    像是看出了他的惊讶一样,萧炎开口道:“你的确进了一星,我解释不了,但老师说有可能是因为我给你服用的丹药太强。”

    萧炎平常是个极其冷静的人,即使生死瞬间也能沉着应对。但在田浑倒在自己怀里后他突然无法思考了,仿佛大脑已经停止了运转。他的心脏像是已经停止了跳动一般,他发觉自己的身体也变的如田浑般冰冷了。

    残存的意识让他从纳戒取出枚自己所拥有的品阶最高的丹药,在没有考虑过功效就喂给了田浑。

    虽然过程还是异常凶险,但结果很好,有惊无险。

    “我想休息一会,你先出去吧。”田浑开口道。

    萧炎心里有些怪怪的,田浑之前从没有拒绝过和自己共处……如今。

    但病人是第一位,萧炎还是出去了。

    其实田浑并非是不想和萧炎共处,他只是脑子有点儿乱。心底的声音一直在他耳边萦绕,只要看到萧炎这声音就愈发猖狂。他想静静地思考这个情况。

    这时门扉轻启,一个身着白衣的老者走了进来。来人正是药老,田浑起身对药老问候。

    既然萧炎敬重药老,那他也会敬重药老。

    “你感觉如何?”药老看着田浑道。

    他是被萧炎缠着才同意再来看看田浑的身体的,田浑虽然伤势重但没有伤及根本,在他看来田浑已经康复了,但拗不过心爱的弟子还是来了。

    “我感觉很好……”田浑答,此时他的脸上并没有带着往日常挂在嘴边的笑容,反而眉头微蹙让整个人的气质显得有些忧郁。

    药老仔细观察了田浑的身体,判断没事后就打算走了。

    田浑突然叫住了药老,“药尊者。”,他极恭敬的尊称了药老的名号。

    药老回头,“你与萧炎是好友,又帮我恢复了本源魂气,叫我药老就好了。”

    田浑也没有再推托,“药老,晚辈有一事想要请教。”

    “何事。”药老看着田浑。

    “如果有一个声音不断的在耳边念叨一个人的名字会是什么情况。”

    “有可能是中了什么蛊虫,或者受到了什么秘技的影响……或者……或者是喜欢也说不定……”

    药老说完没有等田浑答复就走了,‘现在的年轻人啊’,药老在心中暗暗笑出了声。

    在他和风闲赶到的时着实吓了一跳,他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萧炎。看着萧炎那副紧张的样子,活了许久又见多识广的药老怎会不知这些年轻人的心思。

    只是可惜了小家伙身边的那些女子了,药老想到着不由得有些惋惜,尤其是那犹如青莲般的小丫头,陪了小家伙那么久又痴心不改。哎,但感情的事谁又说的准呢,药老感慨万千。

    不过他之前还担心小家伙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但今日一看倒是多虑了。

    在药老走后田浑思考着药老的最后一句话,喜欢吗……

    他回想着萧炎相识的过程,他也觉得自己对萧炎其实太过上心。可是他控制不住想要接近萧炎,想接近他,想保护他。他一直以为这只是因为自己很欣赏萧炎。

    这……是喜欢吗……

    田浑不知道……很多人都说他外表温尔尔雅还遇人总带着笑但实则从不会对他人打开心扉,这些田浑都知道,但他却一直不甚在意,能入他眼的人太少了。他的天赋可以称得上惊才绝艳,虽然看起来平易近人但那只是因为他把骄傲埋进了内心深处。

    但萧炎……

    田浑看到自己的剑就摆放在旁边,想必是萧炎拾回的。他抚摸着剑柄向挚友求助,玄……我该怎么办。

……

    萧炎叼着草无聊的坐在山顶,他看着天空中的云飘来又飘去。他很少有这么身心都放空的时间,他想放空大脑,但却总是想起些杂七杂八的事情。

    微风拂过他的脸庞,萧炎突然意识到不对,周围的树都是静止的,哪来的微风。

    身边突然多出了一片阴影坐了下来,萧炎侧目而视,是田浑。

    “你刚刚不是还想自己一个人休息一下吗?怎么又来找我了。”嘴往往比大脑快多了,话脱口而出后萧炎才意识到这句话里醋味都翻天了。

    他尴尬不已又不敢看田浑的表情,只能假装看风景。

    “想你了。”

    “诶?”萧炎愣住了。

    “想保护你。”

    “诶诶?”

    “想和你在一起。”

    “诶诶诶!”萧炎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田浑说的每一个字他都知道,但连在一起就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萧炎。”田浑转头,温柔的眼眸如往常一般注视着萧炎。

    “我喜欢你。”

    萧炎瞬间感觉气血止不住的向上涌,巨大的喜悦感充斥着内心。他的脑内如同炸了烟花般噼里啪啦的作响,“我……我……”萧炎的语言系统开始失灵了。

    很多年之后,萧炎已经忘记了当时的情况了。但他记得自己的回答。

    “我也喜欢你……”

……

    婚礼在星陨阁举行,田浑本来想遵循族规在自己家族的族地举行,但是萧炎想在星陨阁,所以就定到了星陨阁。

    出席的人不多,药老、风尊者、天火尊者、玄空子以及小医仙还有星陨阁的一些弟子。萧炎在迦南学院的一些朋友也来了。

    林焱喝着酒边笑边吐槽萧炎,“好你个萧炎,说好要一起闯荡中州怎么如今不到一年就要成亲了。”

    “谁说闯荡中州不能带着另一半。”萧炎夺过林焱手里的酒杯,“你少喝点儿,婚礼还没举行呢你就喝醉了怎么办。”

    “嘁——”林焱悻悻的离去,不和这个今天的新郎官争论了。

    “萧——萧炎!”萧炎突然被人从背后搭上肩膀,一转头发现是提着酒壶的小医仙。好家伙,又来一个酒鬼,萧炎忍不住深叹一口气。

    小医仙面色红晕,显然是喝了不少。

    “田——田浑——那个王八蛋要是对你不好——你——你就给我——说……”说到说这里,小医仙还打了一个酒嗝儿。“我去帮你收拾他!”小医仙豪迈的把手里的杯子摔在地上,仿佛只要萧炎摔杯为号,她就立即会冲上去教训田浑。完全忘了自己是二星斗尊而田浑是七星斗尊。

    小医仙又在萧炎怀里啜泣了一会儿,然后飘然离去。

    萧炎苦笑着看着离去的小医仙,他总感觉今天的大家都和平常很不同。

    远远的一个声音传来,“萧炎大哥!”

    萧炎笑着打着招呼,“是欣蓝呀,你也来了。”

    叶欣蓝嘻嘻一笑,“那当然了,这可是萧炎大哥的大喜事,可惜那个妖女曹颖要失恋了。”

    送走叶欣蓝后萧炎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准备去换喜服了。

    但突然有什么东西从天而降,萧炎躲闪不及被砸了个严严实实。萧炎虽然看不见但是却熟悉这个气息,是紫妍。

    紫妍趴在萧炎背上不愿离开,萧炎没办法就背着边紫妍边往回走。

    “臭萧炎!你怎么突然就要结婚了,害的姑奶奶我匆匆结束闭关从太虚古龙族地赶来,要不是我们一族拥有操控空间的天赋不然还赶不上你的婚礼呢。”紫妍抱着萧炎的脖子轻轻的踢着萧炎的背。

    萧炎苦不堪言,这妮子在内院就号称蛮力王,这几脚虽是轻轻但也够萧炎受的了。

    “姑奶奶,这不是记得你们一族能掌控空间吗,所以才敢这么快结婚……”萧炎赶紧拍了几个马屁,好哄得这个小妮子欢心。

    紫妍娇哼一声,算是把萧炎的马屁听进去了。

    “不过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呀?”紫妍好奇的问道。

    “我正要去见,到时候你自己看。”萧炎说道。

……

    推开贴着囍字的门,萧炎看到了已经换好衣服的田浑。往日田浑总穿一袭白衣,如今穿一身红倒也别有一番滋味。

    田浑看见萧炎推门进来,“你回来了。”

    被萧炎背着的紫妍从萧炎身后探出头,萧炎正想向田浑介绍,谁料紫妍‘咻——’的一声从萧炎背上滑下。警惕地看着田浑,匆匆把萧炎拉到门外。

    萧炎哪敌得过这个蛮力王的力气,把萧炎拉出门外的紫妍严肃地说:“萧炎,这个人很危险,你最好离他远一点。”

    萧炎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以为是田浑修为太高吓到紫妍了,便开口解释道:“那就是要和我结婚的人,他其实是个很好的人。”

    紫妍面色古怪地看了一眼萧炎,然后扯了扯自己的袖子。“好吧,可能是我太敏感了,你要知道我们魔兽对危险的直觉最准了。”然后她又问,“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吗?”

    萧炎蹲下身子平视紫妍,他摸了摸紫妍的头,“是的,我们是相爱的。”

    紫妍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她看起来还不是很能明白爱的意思。她抱了抱蹲下的萧炎,“那我祝福你们,我去大厅等你了。”。

    说罢,她就向大厅方向跑去。

    “我永远爱着你。”田浑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萧炎身后传来,萧炎佯装生气道:“你怎么能偷听呢!”

    “不偷听怎么知道你爱我呢。”田浑拉着萧炎的手回了房子。

    “我如果不爱你又怎么会结婚。”萧炎小声嘟囔着。

    田浑停下了脚步,“我当然知道你爱我,就像我知道我爱你一样。”

    他亲了亲萧炎的额头,“该换衣服了,我去外边等你。”

    田浑走后,萧炎摸着刚刚被田浑亲吻的那块皮肤,心里有些发烫。

……

    药老坐在前面接受萧炎和田浑的三拜,大厅里尽是萧炎的熟人,有祝福的、有嫉妒的、当然……还有失恋的。

    婚礼进行的很快,不一会田浑和萧炎就入了洞房。

    萧炎和田浑一同坐在床边,萧炎的内心很是紧张。突然萧炎的手被田浑牵起,萧炎下意识地想把手抽出,但没成功。

    田浑把一个通体泛着紫光的镯子戴到了萧炎手腕上,以萧炎的见识竟看不出这是什么材质。

    “这是我们家族的传家宝,每一任族长都要在新婚之夜把这个交给自己的伴侣,里面融入了我的精血,只要你带上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而且戴上了即使是斗圣也无法卸下。”田浑握着萧炎的手说道。

    “那我岂不是被你绑的死死的?”萧炎吐槽道。

    “是我被你绑的死死的。”田浑反驳道。

    两人都忍不住笑了。

    萧炎掏出一块玉递给田浑,“这是我的家族的传家宝陀舍古帝玉,作为交换我把这个给你。”

    “你不用这样,这个很珍贵。”田浑婉拒道,见多识广的他当然知道陀舍古帝玉的价值。

    萧炎强硬的拒绝了他,并把这个东西直接塞到他怀里。

    “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哪有什么珍贵不珍贵的。”

    田浑笑了出来,萧炎打了他一拳,“你笑什么。”

    田浑没有回答,而是用手抬起了萧炎的脸。一吻下去,二人之间再也没有话语了。

    萧炎这才想起他们是要洞房的,他脸色泛红不知所措。如果不算在迦南学院里无意识的那次,这次是他意识清醒情况下的第一次。

    帷帐被解开遮住了两人的身影。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

    骸骨山脉,顾名思义,这座山脉拥有着令人心惊胆战的骸骨海洋,无数具兽骨被抛于此处,所以这座山脉虽然叫做山脉,但却是森白色的。

    萧炎吐了一口血后稳住了身形,“我与阁下无冤无仇,阁下为何要如此痛下杀手”

    一个身着紫衣,鬓发斑白的老人立在空中。

    萧炎如今已经突破了斗宗成功晋级斗尊,田浑站在他旁边儿提着剑警惕着看着老人。

    这个老人竟能让二人如此忌惮,只见这个老人举手投足间周身的空间碎裂。这显然是斗圣强者才有的特点。

    “无冤无仇,萧炎,我们的渊源可深着呢。”老人呵呵一笑。

    “其一你潜入我们家族,偷了我们家少主的东西,其二在拍卖会后你们杀了我们的二位长老。”老者摸了摸胡须道:“但我并非蛮横不讲理之人,那二位长老想要杀人越货,他们失败了,是他们自己技不如人,这我并不追究,但你潜入偷取吊坠却是你主动的行为。”

    萧炎一阵苦笑,没想到还有这等渊源。

    老者又道:“那吊坠也不是稀罕之物,你偷了便偷了,但我们少主却因你害了相思病一病不起,我今日寻你来就想把你带回去,你如果束手就擒的话也少吃一点苦头。”

    田浑有些诧异的看了眼萧炎。

    “我潜入时扮成了侍女。”萧炎小声解释道。

    转而萧炎大声给老者说:“我的真实性别是男的,治不了你们少主的相思病,但忘情丹我这儿倒是有一枚……”

    老者止住了萧炎的话,“我们少主已知你是男性,并不介意。”

    那我还真是谢谢了,萧炎无语。

    萧炎和田浑对视一眼,既然谈判失败,那面对斗圣强者就只能跑了。

    由于目标是萧炎 所以由田浑掩护萧炎撤离。

……

    之后的事情,在田浑的记忆里已经很模糊了。

    只记得他们输得很惨,他被打伤在地,动弹不得。毕竟对方是斗圣,而两人只是斗尊。

    巨大的屈辱感使他愤怒,内心保护萧炎的声音一直充斥在他耳边。他看见了对方封印了萧炎准备带他走,把萧炎带给什么所谓的少主。那是他喜欢的人,他不允许任何人将他带走。但和斗圣相比他还是太弱了,他必须变强,变得更强。

    田浑眼中闪过一丝决绝,他调动起了身体里仅存的斗气。

    他有一个术,绝对的禁术。家族里严禁使用的术,但却会教。他还记得叫他这个术的老师,他问既然不然使用那为何还要教授,那个老师说……为了保护自己重要的事物。他还记得他当时问道:“即使之后变成一个废人吗?”

    术很强、但代价也很大。之前被那对双生子老人击败时他都没用,但如今他无法忍受自己眼睁睁的看着萧炎被带走,那是他的爱人,又怎么能允许被别人染指!

    田浑手印翻动,一丝威压他身体里流淌出来。

……

    老者突然觉得危险逼近,他施展身法想要躲开。但以他一星斗圣的实力竟然无法反抗,只听‘嗖——’的一声,老者便直接变成了一团血雾。

    一个男子抱起了跌落在地的萧炎,男子眼神一阵狰狞一阵疯狂的看着没有意识的萧炎,最终抱着他离去了。

……

    魂界一如往常的宁静被一个人打破了……或者说是被一团火。

    虚无吞炎静静的坐在大殿里等待着魂天帝闭关出来,他已经等了几日里,可却没有一点不耐烦,反而一直有笑容挂在嘴边。

    因为有趣的事情出现了,虚无吞炎想到这不由的笑出了声。这不怪他,纵然拥有无尽的生命可这般有趣的事到还是第一次出现,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见魂天帝知道这件事之后的表情了。

    大殿骤然变冷,肉眼可见的威压弥漫开来。

    魂天帝来了,虚无吞炎想,他的笑容越发灿烂了。

    “你终于来了啊,我可是等你好几日了。”虚无吞炎假装抱怨着。

    “你说事关我晋升斗帝我才出关的,别卖关子了。”身着黑衣的英俊男子径直走向最顶端的位置坐下。

    “我得到了一个预言。”虚无吞炎兴奋的舔了舔嘴唇。

    “你还会预言?”魂天帝挑了挑眉。

    “当然。”虚无吞炎回答,“我是天地异火,这是我与生俱来的特殊能力,只是不常出现而已。”

    “什么预言。”魂天帝漫不经心道。

    虚无吞炎先是放声大笑不止,然后用漆黑的眼睛紧盯着上位的魂天帝。魂天帝不由得皱了皱眉,他了解虚无吞炎,这是虚无吞炎遇到感兴趣的事时才会有的反应,但如今落到自己身上他反而有些不自在了。

    “我预言到只要你娶了萧炎就会和他一同晋级斗帝。”

    虚无吞炎一时看不清魂天帝的脸色,所以就没有继续说话。

    “萧炎是谁”过了许久魂天帝才开口道。

    “和你还颇有渊源,是萧玄的后人。”

    听到萧玄的名字魂天帝眼皮动了一下,虚无吞炎再加了把力,“还是男的。”

    但魂天帝对着却没什么反应,太长的岁月让他不再在意这些,虚无吞炎不禁有些惋惜。

    “此人和魂殿有大仇。”虚无吞炎道。

    魂天帝的手在扶手上敲着思考。

    晋升斗帝后此人修为就和自己一样了,而斗帝拥有选择血脉传承的能力。若要强行来的话,对方可能并不会在晋升斗帝后选择魂族传承血脉。

    “你说你的计划吧。”魂天帝看向虚无吞炎。

    虚无吞炎既然找他定是来之前已经计划好了,魂天帝对虚无吞炎这点信心还是有的。

    虚无吞炎当然有完备的计划,在魂天帝出关前他就已经和魂族的长老们谈论过了。

    他们打算把魂天帝的全部记忆封印住再灌输新的记忆,并把修为压到斗尊。此时魂天帝就是另一个人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虚无吞炎还会给全新的魂天帝灌输保护萧炎的意志,在拥有全新记忆的魂天帝接近萧炎的时候不会让任何魂族之人帮助,以防发现后被新的人格怀疑进而新的人格出现记忆逻辑错误从而任务失败。

    当然,斗尊的实力在中州并不能保证绝对的安全,但如果是斗圣的话又实在不好接触萧炎。所以就会给新的记忆灌输一个可以快速提升实力禁术,但那其实是解除封印的术式。

    任何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他们都讨论过了并给出了解决方案,虚无吞炎觉得此事绝对万无一失。就连萧炎他们计划救出药老后,给失去本源魂气的药老补充本源魂气的魂婴果和玲珑天芝都塞进了魂天帝的纳戒。

    行动力强一直是魂族的一个特点,说干就干,在魂天帝同意这个计划后虚无吞炎迅执行了原定计划。不过虽然修为和记忆的封印可以由虚无吞炎代劳,但是新的记忆却要由本人自己构造才会符合逻辑。

    各种准备都完备后,已经更名为田浑的魂天帝从中州的某一个角落睁开了眼睛。

……

    魂天帝没有回到魂界,而是带着萧炎待在一个山洞里。

    火堆噼里啪啦的作响,他没有解开萧炎的封印,所以萧炎现在仍是昏迷着。

    他还没有想好如何面对醒来后的萧炎,在记忆封印前,他从未想过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他可以为了一个预言轻易决定自己后半生的伴侣,他不在意感情,他轻蔑感情,所以他轻易就答应了虚无吞炎的计划。

    但,感情是世界上最没有办法预料的事情。他在记忆封印前预想过许多种计划成功的结果,但唯独没有想过自己真正喜欢上萧炎的情况。

    轻蔑感情的人,最终要为他的轻蔑付出代价。

    山洞里安静的出奇,只能听到柴火细微爆裂的声音和萧炎平稳的呼吸声。

……

    不久前,我曾这样想。我的爱人不能理解,我所做的和我将做的。在这片茫然而痛苦的土地上。因而我逐渐厌倦了太阳。直到我重新理清了思绪。记得我做过最好的事情,就是曾经向你坦白。

……

    萧炎睁开了眼睛,预料之中的场景并没有发生。他们在一个山洞里,而田浑就坐在火堆旁边。他似乎换了身衣服,可能是之前的衣服在战斗中破损了吧,萧炎想到,新的衣服是萧炎从没见田浑穿过的紫衣。

    “你……”原本的话还没说出口,萧炎突然意识到了不对

    眼前的人虽然有着田浑的脸但却让他感觉到不对劲,虽然还是带着微笑但是气质却说不上来的有了改变。

    萧炎迅速闪身后退拉开了一段距离,“你是谁!”萧炎厉声问道。

    魂天帝看着萧炎的反应不发一言,良久才开口道:“我是田浑……”。还没等萧炎松了一口气又接着说:“我也是魂族族长魂天帝。”

    “这……”萧炎明显反应不过来,自己好好的伴侣突然就成了自己的死敌。

    “你骗我!”萧炎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了。他以为自己会先质问对方有什么企图,例如问对方是不是为了陀舍古帝玉什么的。但当这件事反应到脑子里的时候他只得到大脑的一个反馈,他骗了自己,往日所有的感情都是假的,巨大的悲伤夹杂着心酸向他袭来。

    “一切都是假的……田浑是假的……感情是假的……所有的经历都是假的……你有什么目的,我们到底算什么!”

    起初萧炎还可以拼命保持着冷静,但随着话说出口的还有自己无法掩饰的从内心深底喷涌而出的情绪。

    “你先冷静下来,你的伤还没有好……”魂天帝用言语安抚着萧炎的情绪,他知道以萧炎如今的状态自己靠近只会让事情变的更糟糕。

    “你闭嘴,你嘴里有真话吗?”萧炎渐渐感觉自己手脚发冷,他本来应该考虑更多的事,比如星陨阁的大家、自己被魂殿抓去的父亲什么的,但如今他的脑子像是燃成了一团浆糊,什么都思考不了。

    萧炎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以期望它能清醒过来,但这种物理方法显然没有成功。

    萧炎如今已经不想和魂天帝共处了,他恶狠狠的对魂天帝威胁道:“你不准追来!” 然后张开天妖凰翼消失了。

    魂天帝看着萧炎消失在洞口,久久没有动作。

……

    天妖凰翼每一次煽动都夹杂着风雷之声,只需几息就可以到万里之外。但脑子混乱的萧炎忽略了一个事情,骸骨山脉位于兽域,而兽域里三大种族之一就有天妖凰族。

    天妖凰族是对血脉看管最严的种族,连族内的成员死亡后的尸体都要回收放到禁地,而外人若得到了天妖凰族族人的尸体,那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交还给天妖凰族,要么就要接受天妖凰族无穷无尽的追杀。

    而萧炎背后的天妖凰翼,无异是对天妖凰族的挑衅。

……

    萧炎被几名身处九转斗尊巅峰的天妖凰族人围住,因为实力的差距他已与这些人周旋许久了。本身就刚解除封印的身体在这场战斗中更虚弱了,他心下一横,几团不同的异火从他手心升腾出来。

    兽类怕火是刻在本能里的,更何况是天地异火,几名天妖凰族人看着萧炎手里的异火纷纷露出些许忌惮的神情。

    很多人总把异火当成炼药师的专属,总觉得它的功能就只有炼药这一种。但是异火比炼药师这个职业出现久远的多,它极其霸道的威力往往被众人所忽视。

    天地异火,生来就是为了焚烧世间。

    萧炎释放出异火,形成了一个围绕着周身的结界,也把天妖凰族的人圈了进去。他迅速开始融合异火,这本是他为解救药老时研发的新技能,但上次没有用到……萧炎想到这里又想起了魂天帝,他赶紧稳了稳心神,所幸他对火焰的掌控已经到达了一种境界才没有使融合失败。

    不一会儿,一个蕴含着暴虐能量的火莲从萧炎手里应运而出。

    毁灭火莲,萧炎看着手里的火莲嘿嘿一笑,这其实是算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法子。毁灭火莲的威力虽然大,但是萧炎无法在其爆炸之前逃出安全的范围。但无所谓了,谁让小爷今天心情好呢,萧炎喃喃道。

    狂暴的能力带着热浪迅速席卷了周围,因为早知不可能逃到安全的地方,所萧炎静静的待在原地。天妖凰族人的惨叫声不绝于耳,萧炎感受到一股热浪即将向袭来,他闭上眼睛,思考着自己会受多重的伤。

    预料之内的热浪并没有袭来,他被一个人环住了腰。再睁眼,他已经处于一个山谷之中。斗圣强者举手投足之间就能划破虚空,真是方便的能力,萧炎在心中讽刺。

    救下他的人正是一袭紫衣的魂天帝。

    “不是说不要跟过来吗。”萧炎抬手想从魂天帝的怀里挣脱出来。

    魂天帝没有制止萧炎的行为,只是把胳膊环的更紧了。“我没有跟过去,你带着我的镯子我自然知道你在哪。”

    萧炎见挣扎不了也不再白费功夫了,“这也是你算计好的?即使是斗圣也摘不掉的镯子,那我把这只手砍了如何。”

    萧炎从纳戒里取出把匕首就朝带着镯子的手砍去,但有魂天帝在自然是砍不到的。

    魂天帝轻而易举的取下了萧炎的匕首,“镯子是族长伴侣的证明,数万年来传承有序,我们既然缔结婚姻这必然是你的,不是为了监视你的工具。”

    这点魂天帝倒是没有说谎,镯子的原本意图就是为了保护族长伴侣的安全,并且镯子还可以打开魂界。说到底这要归功于虚无吞炎,是他提议把这个塞到纳戒里,拥有无尽生命的异火对这件事情有着超乎寻常的热情与细致。

    萧炎没有说话,待在魂天帝怀里不去看他。

    “我向你道歉,田浑不是假的,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没有在骗你,其中的感情更是真的,田浑是真心实意的爱你,我同样也是……”魂天帝的声音很温柔,他本就一副温文尔雅的外表,对待萧炎更是柔和。

    他环着萧炎不让他逃离,魂天帝说了很多,说到虚无吞炎的预言、说到封印记忆、说到第一次见到萧炎的感觉……很多很多。

    多年后早已晋升斗帝的萧炎已经忘记了当初魂天帝都说了什么,只记得他在最后一直重复着自己的爱意。

    他摇醒了身旁睡着了的魂天帝,被爱人叫醒的魂天帝看着目光呆滞的萧炎连忙问怎么了,他摇了摇头,只是告诉魂天帝自己梦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

PS:

新添了一个彩蛋,是两人睡醒后老夫老妻状态下的故事,含一些对故事逻辑的补充(一不小心没收住写了快两千字……)

评论 ( 74 )
热度 ( 2134 )
  1.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林曰夕子木 | Powered by LOFTER